張愛玲讓我驚艷。
我雖然是看她的傳奇,像小說似的傳奇,
但闔上書以後,有種情緒不能平復,
似乎有點飄忽,有點惆悵,
回不到現實。

怎麼有個女人可以這麼令人回味不已?(我想不到更好的詞)
該怎麼說看完這書的感覺,
心裡像是一塊什麼黏稠的東西,
稠的化不開,
我不活在上海,我卻可以感受她那個時代的上海。
是不是不是那樣的上海那樣的家那樣的人孕育不出張愛玲?

我不會寫小說,我沒辦法像她一樣寫出這麼棒的作品,
她天生就是寫手。完完全全的寫手。
令人羨艷。
是個寫東西的人都會羨慕她。
或許羨慕他的才氣她的成名。
但只有兩個字可以說出我對她的感覺。

驚艷。

還在遊蕩,在無法平復的情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