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恨這個香味,一直以來。

「總是在身旁飄散著一股玫瑰味的香味,
然後隨即對上眼的是一張綿密的笑臉,
毫無縫隙,讓人喘不過氣。
她總是以為這樣的笑容對於什麼事都可以迎刃而解,
在我看來,真是倒盡胃口。
還有她身上的乳液味,玫瑰花香,
可恨的玫瑰花香,我一聞到就可以頭暈整天,她怎麼受得了!
為什麼她總是這麼喜歡在我身邊打轉,我真是受夠了。」女人心裡想著,卻沒說出來。

「姊,妳看,妳看,這件衣服很好看吧!」
女孩笑得非常燦爛,興奮地拿著雜誌和略顯冷淡的女人說著。
但被稱為姊姊的女人只是隨便答應了一聲,又繼續作著她的事情。
女孩還想繼續引起姊姊的興趣,不斷向姊姊說這件衣服多適合她之類的話。

「我還要忙,妳到別處去好嗎?」雖然是個請求句,
但語氣透露出女人的不滿以及堅決要妹妹去別處的意味。
妹妹沒有作聲就暗自離開了。

「怎麼可以有人這麼令人討厭。」
姊姊想著,一邊揉著太陽穴。
想起這個妹妹被帶到家裡的第一天。

「這是妳的妹妹,要好好照顧她喔!」
在記憶中被稱為父親的人這樣說著,
但它的身影卻早已模糊,成為灰色的一片,
甚至連容貌都記不清了。
當時的她並沒有太多想法,
生氣、忌妒、高興,什麼想法都沒有,
只是木然的回答一聲。
連被父親牽著的嬌小妹妹的身影,都跟著模糊,
有印象的只是現在這個擦著玫瑰花香乳液,一天到晚黏在她身邊的女生。
但現在這個妹妹,她打從心裡厭惡,說不出的厭惡,
尤其是她的香味。
到現在為止,她對她都採取冷淡不回應的態度,
也不管是否會傷到妹妹,但她就是不想要跟她有所接觸。

「你為什麼這麼討厭妳妹啊?」
男人點起了一根淡煙,
那味道是女人最喜歡的,
淡淡的味道飄散在空氣中,連女人都很享受。

「就覺得她很煩。」女人說著,
但心裡卻對這個問題感到了疑惑,
「到底我為什麼討厭她?」
就在心裡的疑惑逐漸增大將要覆蓋她討厭的情緒之時,
另一個心裡的聲音馬上找了個藉口,
「因為她的香味太令妳討厭。」
於是,女人催眠著自己,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討厭她的。」
一個很沒有說服力的理由。

男人聳了聳肩,吸著煙,說著:
「但我覺得她蠻可愛的。」

女人心情頓時不滿,
「可愛?那你去跟她在一起阿。」
女人別過身去,表示氣憤。
男人馬上好聲地安慰,才把女人哄住。
「別生氣了,我們去吃飯吧!」
男人帶著女人離開工作室。
工作室裡有個身影晃動,在身影前進到走廊燈光所集之處,
才看清,那是妹妹,
臉上看不出表情。
站了一會兒,也離去了這個無人的工作室,
剩下走廊的燈還亮著,替黑暗照明。

一如往常,女人坐在工作室裡辦公,
但奇怪的是,這次妹妹並沒有再來煩她,
而且完全沒有看到人影,
她本來不以為意,但過了中午以後,卻還是不見人影。
瞬間,她慌了。
如同小孩找不到媽媽那樣的慌張,
她努力的維持鎮定,但卻控制不了顫抖的手,
她感覺快要喘不過氣,
但第一個想到有關妹妹的線索,
就是她的香味,玫瑰花香,該死的香味。
她拿起手機想找人詢問,發現她沒有人可以詢問,
除了她自己,沒有人認識她妹妹,甚至她不知道誰認識她妹妹。
她打給了男友。

電話響了很久,鈴聲不斷迴旋纏繞在耳邊,
終於電話被接了起來,
「喂?」
慵懶的聲音從話筒那邊傳了過來。
「我妹,我妹不見了。」女人著急的說著。
女人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女人此刻才知道她根本不厭惡她妹,
根本不討厭那股香味,
她只是不想承認她多需要妹妹的事實罷了,
打從那個模糊的身影帶她出現開始,
她的心底就知道,這是對她來說一輩子重要的人。

「別急,別急,說不定她今天只是比較晚到,待會就出現了。」
男人不急不徐的安慰著,
勸了許久,才把女人勸住。
女人順從著聽著男人的話,安慰自己,待會就可以看到妹妹。
心裡也安慰了許多,稍稍放寬了心。

男人掛上了電話。

「這樣說好嗎?萬一不會出現呢?到時你要怎麼安撫那個女人啊?」
女孩嬌饒的攀住男人的肩膀,在耳邊輕聲說著。
「不會的,會出現的。」男人笑了笑。

男人回過頭去接近女孩的耳邊說著:「妳的玫瑰香味真是好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