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讀完小說後的產物。

早上起床戴起了戒指。

那戒指是接近鐵灰色的顏色,很簡單的式樣,一朵小花,如此簡單。
對於皮膚比較淺的黃種人來說,那顏色雖不光彩奪目,但也容易使人注意到它的存在。

其實整天也沒什麼事情要作,今天也只是在家裡悠閒,
但就想戴著,戴著這個不起眼但又不容忽視的存在。
想起當初看到這個戒指的時候,居然有一股非買下它不可的衝動,
現在想想,都會笑那時的自己很傻。
但那時這戒指對我的吸引力雀是非常強烈,
但它的價格卻讓我考慮再三,然後只是眼睜睜的望著,但還是回家了。
如同只能看著櫥窗裡的玩具卻買不到的小孩一樣,
那天晚上,心裡一直想著戒指,然後拉著朋友一直述說:「阿,好想買。」
如此的反覆,也不知道是說給朋友聽還是在催眠自己了。

在一個星期過後,我還是買了,
但那時已經沒有這麼強烈的慾望了,
彷彿是一件既定的行程,而我只是去完成而已,
買到的時候也沒有特別的喜悅感,只有:「我完成了。」這種感覺。
雖然在買之前還是掙扎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演給自己看,讓自己安心。這到現在還是無解的謎。

在買的時候,朋友也有處於一個要不要買東西的猶豫狀態,
然後我不記得了,不記得是誰提出,「你買我就買。」
好像深層的意義是,「大家一起下水吧。」這種感覺。現在想想,都會會心一笑。

寫完了。就只是想寫。
沒有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