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跟心慮而能為之動謂偽一點關係都沒有。

念了好久,我覺得好像都懂了,但就是寫不出個所以然來。
大概有人會說:那就是你還沒有懂。
但每一次念都好像從零開始。很不願意。

性善、仁、禮、性自命出、心性論、天命之謂道......。
已經不斷循環很多次了,清儒和宋儒,
不斷不斷的跳出來吵架。
然後各有主張,孟子和荀子很不相同,然後就有被打壓的人。

孔子很偉大,思想多元,禮治社會真的很難達到,這不是你的錯。

但現世的我,很不想要考試,只要單純唸書多開心。
單純的了解他們多好。
一要考試就很痛苦,怎麼念的東西感覺都一樣,不斷的在循環。

我沒有不愛哲學,但我討厭考試。

希望星期一快快過去,我寧願努力的咬舌嚼音念聲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