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阪到直島需要轉很多車+坐船,所以總共花了四個多小時。
起了個大早,日本時間六點出門,但台灣時間是五點。
上了電車就一直昏睡。結果下錯站,提早下車了。
到了一個小站,很有平溪的味道。
幸好我們的車票是可以隨意進出車站的!!
所以我們硬要出站拍了照,再進站。車站人員看到我們尷尬了一下。

坐船到直島很快,所以看到疑似島上的居民坐船到超市買東西,很有趣。
(大家騎車,他們坐船)
先去check in,然後去了地中海美術館,但因為門票太貴,就沒進去了。
於是和許花花分開行動,我和Q沿著公車路線走下山。
(直島是個海邊的深山)
沿路的風景都很美,一望無際的大海讓心情很好。
晚上在很有島上風味的小店吃飯,炒麵很好吃,對面坐個阿伯很貼心的遞了杯冰開水給我。
他跟旁邊的女生聊得很開心。
這家店充滿著日本純樸的人情味。

晚上我們住的是四人間,所以還有個日本女生。
她好可愛,而且很親切的跟不會日文的我聊天~
所以我只能講英文+Q和阿肥的翻譯跟她溝通。
隔天要走的時候我們來拍照,然後她也拿出了抓抓,但是是小隻的。
一瞬間我覺得她和Q共鳴了XDD(Q的抓抓很像小隻抓抓的媽媽)

早上在島上觀光六間有名設計師設計的家。(由直島的老房子改建)
第一間是南寺,是安藤忠雄設計的,裡面很暗,根本是伸手不見五指,所以我一直撞到Q。
等眼睛適應了黑暗才發現我們是在一個前面有點空曠的房間裡。
後來在外面自拍,但是要衝很快,不然十秒很短。

第二間是角屋(是宮島達男設計),其實這是我喜歡的家之一,另一間是接下來的護國神社。
裡面有個水池,水池裡有很多數字在數著,但依快慢不同,所以形成一閃一閃的景象。
接下來是護國神社,我喜歡這間神社的設計,設計師在神社前設計了一個透明石頭撘成的階梯。
還有一個很狹小的石洞,裡面也有個階梯。
(我們覺得日本是個都是瘦子的國家,通道都好小。)

接下來是碁会所(須田悅弘)和石橋(千住 博)。
碁会所裡面是用山茶花(應該是)設計,很有風味。
石橋就是很日式的庭院,還有在壁紙上有潑墨畫,不過不仔細看很像髒髒的XDD

最後一個景點是Haisha(大竹伸朗),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好放棄。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在船上要跟南瓜拍照,
許花要拍捏南瓜照,可是因為船在動,位置很容易跑掉,所以我們一直緊張的大叫說再左邊一點之類的。
結果後面看起來很正經的男生笑開懷。(據許花說真的是笑開懷。)

晚上到了H&M,大家超像瘋子一直往裡面衝,然後抓了衣服就買。(許花說這是日本第二家)
Q在那買了件好看的外套,去結帳的時候還被問說:只要這一件嗎?

我和許花在外面等Q結帳。看到了所謂的日本男公關搭訕客人,不到幾分鐘就搭訕成功了耶。真的很厲害。
這天又是晚回家和累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