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以後,走路去離學校約兩站公車站牌外的星巴客喝飲料。

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就相當喜愛這間店,原因不外乎是它的二樓擁有一整面的落地窗。
窗外街景雖然窄仄,但有兩株兩層樓高的樹木隨風甩弄著指爪,
更何況,只要挑準了靠窗的沙發椅,視線切過對街的大樓,
就是一片你不喜歡的、陰沉的台北天空。

可是我就能依此想念你

想念你其實對咖啡並無偏好,卻仍舊順著我坐在門市內看灰撲撲的行人、逐漸黯淡的天空,
偶爾小聲埋怨騎車風緊,偶爾不為什麼就笑了開來。
我想你不清楚,在我眼裡你的身影始終是微微發亮的,
而景物只是讓你更加耀眼。想像你在,彷彿你就真的在了。
在我前方縮進沙發椅裡,嘟嚷著天氣、啜飲一小口飲料,然後微笑。
於是就可以輕易地原諒天氣悶濕、氣候冷寒,明白即便是這些你不滿意之處,
都可以使我想你。想你一切都好。

        生日快樂。

 

想像天使
將如何解讀字句,為此
你寫壞各式開場白
反覆抄襲溫度、攤開街景
折起相同的來歷

天使偽裝成凡人,偶爾
前往異地。你注意起
眼前的身影瘦弱
背脊一片平坦,沒有羽翼
沒有光環的髮色烏黑
輕易燙傷耳際

今夜天使睡進你的臂彎
眉頭不時皺起,在夢裡
發現不為人知的惡
祂也許斥責
也許施予小小底處罰
但絕不驅逐你

窗外傳來雞的晨鳴,世界
將要驚動每一吋呼吸
你沉默且明白:即使
天使偶爾任性、偶爾哭
偶爾失去法力,然
祂就是你的神蹟


        201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