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在蘑菇那看到這句話:如果這個房間沒有我該怎麼活?
我想了一下。
我不知道。

我從來沒想過我的房間如果沒有我,會是怎樣的情境,
不過每次當我回家總可接收到沒有我的房間的餘溫,
有點陌生。有點冷清。

不知道我的牆上的那些有的沒的東西,是不是會喊寂寞?
我的書桌沾到灰塵會不會希望洗個澡?
我的床會不會希望有個主人躺在上面睡覺?
那我的書櫃和書會不會希望有人去接觸它? 閱讀它?
我窗外的夜景希不希望有雙眼睛瞧一瞧?

我是不是對這個房間少了點什麼?
對我的家少了點什麼?
對我家的房子和屋簷下的人少了什麼?

關心?還是?

我不知道。
有點害怕。
怕當一切知道以後,我會無地自容。

我要盡力讓我的房間,我的家,活著。
知道該怎麼活。

這是我該努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