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音樂,難以釋懷。

我走在路上多年,或許是因為每天重複的路線,讓我覺得我一直都走在這條路上,不曾間斷過。地上的紅磚,我都已經可以清晰的認出哪一塊有什麼改變,朋友曾笑我說:「你的眼睛都只看著地上。」我只是笑笑,我一點也不在意。「今天右上方的那塊紅磚多了幾條裂痕,大概是被什麼重物壓過吧。」我很認真的跟我朋友分析道。每天的日子就在胡亂猜測和不斷的走路之下過去,輕得沒有痕跡,如一片浮雲飄過。「你看,你看,今天的天空好美喔!」朋友興奮地拉著我的首臂大喊,一邊用手指著天空。我抬頭看了看,天空藍的像似被顏料打翻一樣,很純粹,純粹的令人不敢褻瀆。心情突然很平靜。我深深的吸了口氣。

我好像太過專注自己所想要專注的事,所以眼睛只看著地上。如此想著的我,不自覺得笑了起來。那天的心情意外的好。

回到家,打開門看著小小的空間,感覺到以往都沒有的冷清,或許是因為突然從自己所專注的東西脫離,才發現原來我身邊很多東西都是缺乏的,「不過我專注的也只有那條路罷了。」我打從心裡安慰自己。這時,我聽見了清脆的聲響。

是鋼琴。我其實一點也不懂鋼琴,但是這聲音聽起來很舒服,一聲聲都敲進我的心底,忽快忽慢的琴聲,讓我暫時的忘記了我缺乏的東西,全身都舒服的顫抖,內心像是有什麼陰影被照亮,我忘了寂寞。

在音樂中,我沉沉睡去,那晚,作了個很輕柔的夢,我記不清夢的內容,只記得是個很甜很甜的夢。

我如往常走在紅磚道上,但我再也認不出哪塊紅磚上有什麼變化,這是不是種轉變?我不清楚。但我更多了時間去欣賞天空,以及和朋友聊天,或許我不再是只會看地上的人了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