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了這個週末。

意外在行前知道TB在台大表演,就高興的去了。
謝謝董咩和草莓的陪伴。
去之前去草莓打工的地方吃飯,當拗客,一直要求草莓跳熱舞XDD
那家店還不錯吃,叫提香。義大利麵。

去了台大,一到那是先聽到圖騰,
第一次聽他們現場,很棒,主唱很好笑,
很多的歌都很好聽,
後來等到了TB,超棒!!
也是第一次聽現場,但現場感覺真的不一樣,
下次想聽熊寶貝和張懸,還有1976。
鼓手非常的激動,很有爆發力,
現場的鋼琴也很不一樣,
bass手很激動,哈。
真的很愛現場。

隔天去看了包法利夫人們,
買了閃亮亮的節目單,
跟水滸傳一樣,
情緒起伏很大,有很多元素,搞笑,生氣,悲傷.....等。
很多換場的時候,是用寂靜帶入,
再接著熱鬧的場面,用訪談的方式呈現,
然後插敘著包法利夫人的原著故事,
我喜歡後面形容愛瑪出軌以及服毒那段口白,(其實每段口白我都很喜歡,只是對那比較有感覺)
或許該說,我喜歡這場的聲音以及那段的文字。
連續三小時不中場休息,不知道是時間關係還是怎樣,
可是也的確不需要中場,這樣比較連貫,
我想著,演員就該這樣放得開,可是這又好難。
她們不斷探討男人與女人,或許生活價值觀才是要表達的,
愛情只是個通道,讓價值觀可以表現的東西。
林奕華說要傳達的是一種問題,大家可以有能力改變的問題。只是做與不做的問題。
我想到了:to be or not to be.(真是經典的一句話)
而欲望似乎是種一直重複的話題,
很多人探討欲望,
很多戲探討欲望,
很多小說探討欲望,
但也只是探討,似乎沒有定論,
不過,欲望來自人性,這應該沒人會否認。
我喜歡他們的劇情,他們的演出,他們的聲音,她們的肢體語言,
我喜歡全部。
我想去看西遊記。
定了。九月。
不過今天他們給的東西太多,無法現場思考,
只能抽空思考。

後來接著趕革命前的摩托車日記,雖然被擋到,但還是很怒力的看字幕。(不然我也聽不懂西班牙文)
很棒的一部片。(詞窮了)
有被感動到。
一個表演最重要的是應該是要有許多元素吧。
因為演的是人生。
這部片自己去看最有感覺。去看吧。

這篇網誌的背景是不斷的綺貞。
眼睛開始模糊。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