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書放上書架,在夕陽還未沉落在城市的地平線之際,雖然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但夕陽還是衰弱的將最後一道光線射進了房間。
正好打在你要把書放上架的右手上,那使你的右手籠罩著一股紅橘色的光線,
像是被塊溫柔的布包裹著,
我差點相信那是一個上天特別優待你的恩惠。
我幾乎要嫉妒起你的右手了。
但我也只能愣愣得看著你的右手,
等到意會過來你在笑我的呆滯時,已是夕陽離去的時候。

 

「那本書好不好看?」我隨口問了一句。
你頓了一下,然後說:「是好看又不好看。」
我不懂你的意思,正要進一步追問時,
你已轉過身去,離開了這個房間。

我看著你消逝的背影,看著它走出了門,關上門那種俐落的動作,然後就只剩下深咖啡色的木頭門,
不知為何,我想到了栗子的顏色。
整個房間突然空了起來,我環顧著房間,
發現這個房間擺設非常簡單,
唯一令人覺得有些雜亂的地方就是左手邊的書架,
而這個書架剛剛躺上一本你所放的書,但似乎並沒有為這個書架帶來多少沉重的負擔,
因為這書架看起來很堅固,似乎放再多的書本還有再多的東西都不足以壓壞他的結構。
我思索著是否能放些過往記憶上去。
書架旁是個木頭書桌,但與門不同的是,他的顏色是淺咖啡色,
而書桌上的東西卻是少得可憐,
只有幾枝筆、一個檯燈,
除此之外,看不見任何使用的痕跡,它乾淨的令人懷疑這書桌是不是被遺忘了。

我在書桌旁的小櫃上,看見你和某人的合照,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已經太過勞累,
竟看不清與你合照的人的面貌,但你笑得有點哀傷,彷彿再也不會和這人合照似的。
我猜測著你與影中人的關係,但仍不得解答。
勞累的身軀使我的頭痛了起來,我勉強移動身子坐到床上,
休息片刻之後,才發現床上是最好環顧整個房間的地方,
我仰著頭看著白淨的天花板,我猜應該是剛粉刷過,
無意間看見在書架上的天花板角落有一張照片被刻意隱藏著,
我找來椅子,想辦法拿到了那張照片。

照片中是一幅風景和你的身影。

但這照片中你卻笑得燦爛,與剛剛哀傷的照片不同,
你的笑很有生命力,似乎每個看到的人都能被你的笑容折服,
我突然覺得好羨慕那個拿著相機的人,雖然我不知道他的高矮胖瘦,
但我卻深深知道這個人一定是你所接納,而且願意為他封閉自己的人。
縱使我有可能是看到自己的幻想,但我仍無法克制的深深羨慕著。
還有些許的忌妒。

我看著照片出神,直到沉重的木門打開,你的藍色牛仔褲又出現在我的眼角。
「你還在阿。」你淡淡地說了一句。
「嗯。」我點了點頭。


「爸叫我叫妳來吃飯了。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