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面上的污垢,永遠都不會消失了。」
妳看著光溜溜的腳這樣跟我說著。
我那時不夠聰明,我常不懂你所要表達的絃外之音,
因此我回答你的是:「妳不是沒穿鞋嗎?」
我已記不清妳當時的表情。或許妳是無奈,或許妳是鄙視。
但我都不會知道了,因為時光不可能再倒回,而我的記憶卻又如此的模糊不清。

現在的我,或許懂妳的意思了,
但我卻無法求證,所以我不敢確定,
我現在所想的跟妳當初所想的是否相同。

還記得妳跟我說:
「句號和逗號總是互相幫忙,完成句子。但句子仍在繼續,逗號卻早已只剩聲音,而形體不明。」
我還是不懂妳所想表達的,我記得當時我的表情是木然。
而這句的含意,我直到現在都沒有辦法想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