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疲倦。」我心裡想著。

打開了剛剛買下的烤布丁的蓋子,沒有味道撲鼻而來。只有浮在布丁上傾斜一邊漸層的咖啡色,向我展示著她多變的色彩。用顏色告訴我說:「快來吃我。你就知道我有多美味。」而我用門牙咬著小小的塑膠白色湯匙,但仍然沒有被她的顏色所誘惑。雖然我打開了蓋子,但卻不自覺的被剛倒好的熱茶香味吸引。

一手拿著杯子,一手拿著熱水瓶,用六十度角的傾斜度,我將熱水快速的倒入杯子之中,看著茶葉隨著注入的水像在跳彈簧床似的,上去又下來,不斷的在做立體迴圈。直到熱水就要滿溢出來,才滿足的放下熱水瓶。看著透明冒煙的熱水在茶葉的渲染之下,緩慢地變成淺綠色,似乎更能吸引的我的注意。

但這個烤布丁和茶的對決,不管是哪一項,仍是疲倦快要閉上的眼睛贏了。她疲倦到一閉上就是無上的幸福。而茶和布丁只能乾瞪眼看著我打開了蓋子、泡好了茶,卻完全不想吃掉或喝掉。因為疲倦讓他們失寵了。

但店員剛剛耳提面命的告訴我,烤布丁不能沒有冰就放隔夜,偏偏我家又沒有常溫十度C以下的冰箱先生。沒辦法讓烤布丁小姐躲進他的懷抱裡不受空氣的荼毒。而這杯茶先生也打著:「隔夜茶有害健康」的標語,警告我,「不要想喝隔夜茶。」就算我想睡,還是得先吃掉他們。

我仍咬著湯匙,想著:「睡一下下沒有關係的。」
在我還有意識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