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斷不斷的來回於座位和廁所之間,只為了一遍又一遍洗淨自己不小心用藍筆畫到自己的痕跡、為了撿掉落的東西沾到手上的灰塵、塗藥膏的手,還有女人覺得一直依附在指尖上的骯髒。
       
水龍頭被女人粗魯的扭開,而水柱如預期般的嘩拉嘩拉向下狂流,可以將蒼蠅夾死的眉頭在鏡子中反而顯得開心的樣子,女人不自覺拉出一抹微笑。帶著綠茶香味的洗手乳,一被搓成泡沫之後,香氣滿溢在浴室之間,但卻不是清新如茶葉般的香味,而是人工製造且虛假的味道,其實令她很不舒服。但她明白,如果她想要用力洗淨她
的雙手,那她必須借用這個香味,還有反覆揉搓直到變紅的雙手,才有可能乾淨。「而什麼時候,我開始了這一切呢?」女人自問。


下午的天空如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一下大雨、一下放晴,而女人撐著傘走在街道上,只能忍氣吞聲的忍耐這一切。一雙哭腫的眼睛壓抑著淚水,喃喃自語說:「我不怪你。真的,我一點都不怪你。」她開始大哭。
        
其實她真的不怪他,早在她在西裝外套上聞到一股甜膩的香味,還有無意間接到找寶貝的電話時,她就已經不怪他了。她彷彿是他已經多年的妻子,早已學會不聞不問,就算有多憤怒和難過,也能在他拎著公事包回家時,笑容可掬的說一聲:「你回來了。」但他們並不存在婚姻關係,只因他不願意。她努力的扮演著好妻子的角色,不破壞他們如玻璃般脆弱的平衡,而情人這個演出,早已不是她所能演的角色了,她乖乖守著屬於她一點點的角落。

但這看似美麗的情景,竟一下就被打碎了。她沒想到那個女人竟敢跨越這條界限而找上門來。

在雨下最大的時候,天空灰濛的沉重,急促的門鈴劃破了厚重的氣氛,但也沒因此帶來陽光。

她開了門。

  青春美麗的另一個人,站在門口只說了一句話:「請妳離開他。」像是早已司空見慣似的,她只冷冷的問著:「為什麼?」
「因為我愛他。」她高傲的說著,神色中散發著因年紀輕而獨有的神采。
「我們不能......」女人正要張口說話,馬上就被打斷了。
「妳只能離開他,沒有其他選項,因為他是我的。」青春美麗斬釘截鐵,不給她一點機會說話。
         
等她回神過來,青春美麗已經倒在門邊,而剛剛所有的年輕生命力,現在只成了凝滯,再也轉不動的時間,被禁錮在不會動的身體裡面。而女人的雙手仍死死的扣在她的脖子上,留下了一個代表囚禁的項圈。
女人抓了把象徵陽光的黃傘,衝出門去,在午後喃喃自語:「我不怪你。真的,我一點都不怪你。」


「可是她為什麼要說你是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