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第三堂課。

學生說:老師,你會先苦後甘。
聽了這話,我只是笑笑,但其實內心有點複雜。
我不覺得教他們班苦,雖然回應比較少、睡覺的比較多、也會有講話的。
但是,可能因為我沒有預設什麼立場,所以沒有特別的挫折感。
而且他們很有禮貌,上課也不會太過囂張。

我其實不清楚這樣的班級設立到底是好是壞。
因為有優點也有缺點。
希望他們未來都會很好。


這三天來,覺得其實教學跟自己心態有很大的關係。

第一天還好,雖然有壓力,但是還可以面對。
第二天我狀況不好,可能因為有了一點負面情緒。
可以從班上氣氛感覺出來教得如何。
第三天,狀況有調整回來,
今天一早起來,就想說:我要好好教他們,讓他們也能開心學習。
所以今天態度很輕鬆。雖然會專心上課的還是那些人,可是其他人也是會乖乖抄,
我覺得今天班上氣氛很好。
我很喜歡。

下星期要教高一,又開始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