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F:

我早已在文字間認識你,或許我是最了解和最不了解你的人。
最了解是因為我窺著你的一切,早已偷偷習慣你的說話方式,你的用字遣詞,
並自私的以為我分享了你的一切。我明白你的心情,明白你所有省略主詞的一切文章,
我如此的貼近你,並偷偷自以為是世間最了解你的人(請原諒我的自以為是)。

但我還是不太了解,不了解的是,我看不透你深層的意義,我總是猜測,
如我猜測他人想表達的意義般的猜測,但我始終缺乏了那份翻譯的某樣細胞,
我無法透視,為此我感到難過。但當我努力猜測的同時,我已經被磨損了。
如同一切會用舊的東西般,我反覆點閱文章,滑鼠都已經烙上了指紋,
卻始終被關在門外。我不是很了解你嗎?我不懂。

我被自己所迷惑。

我還是意外的發現些微線索,我發現了你的著急,
你的沮喪,你的難過,你似乎把自己關在一扇門內,然後自怨自艾,
你露出了忌妒,你露出了失望,你討厭起自己。我在一旁冷冷觀看,
我該同情你的,但我卻想發笑。你可能無從怨起我,因為你被自己吞噬。
或許你就要發現,你的煩惱沒有意義,你也沒有時間多想。
但你在圈圈裡徘徊。不知道何時才可以跳出。
我幸災樂禍的大笑。

我累了。或許睡眠有助於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