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懦弱。恐懼在心底像打翻的水四處蔓延。

在另一個畫面裡,我抱著想探究卻又不敢面對事實的心情,偷偷啃蝕著每一個文字。雖然沒有任何一篇文章是指著我或跟我有關的,但我卻覺得每一個有形體的筆劃,都無言的指責我,「你你你,就是你這個傢伙。」

我撇過頭去不願再看。

但還是可以清楚感覺到,每一個字堆積起來的嚴肅是多麼的具有壓力。就要穿透畫面朝我衝擊而來,感覺被打了一記悶拳,在心裡留下一大塊淤青。什麼時候會好?我不知道。只知道想到的時候都會隱隱作痛。那是個不會好的傷口。

我故作輕鬆的跟別人講話,眼角餘光卻始終離不開畫面,我被吸引,然後不斷的自責,在擁有自虐個性的情況之下,感到莫名的快感。我不禁笑了。然後瘋狂大笑掩飾一切,眼眶卻忍不住的流下眼淚。

「該清醒一點了吧!」對自己說著。然後又是一陣大笑。

「還不離開,快阿!」用盡力氣大吼,像似從未如此發洩般。

「你這個膽小的傢伙!你以為這樣就夠了嗎?這樣就可以滿足你了嗎?只知道逃避的人是什麼也作不成的!這不是你最清楚的嗎?只會講,不會做,你到底有什麼用阿!」開始一連串大罵,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在罵我,是那些文字還是我自己?我感到一陣暈眩。不管是誰都不重要了。

整個人摔倒在地,在還來不及感到痛楚之前,我已經大哭不止,然後害怕的爬離。爬離這個我認為最殘酷的現實的地方,用比剛出生的嬰兒還醜的爬行姿勢,退化成一隻野獸,奮力的爬開。

我還是逃了。

我很懦弱。恐懼在心底像打翻的水四處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