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Q2不同,Q3強烈而明顯的表達出對於劇場以及所謂的藝術家的意義。
探討著劇場文化。
想到了賴聲川在印刻的訪問中,說到了小劇場與大劇場,
他認為大劇場不是不好,但對於劇團有壓力,場場成功的壓力。
小劇場更能貼近人們。
我覺得各有好處,我喜歡小劇場,也喜歡大劇場。

而透過偵探和導演的對話中,這個劇場文化主題清晰而明顯。
到最後的結局令人驚訝,
而我喜歡最後導演的最後一句,殺了誰。然後紅光籠罩,閉幕。
我想到的是導演殺了男演員,身為影迷的偵探殺了導演(精神上道德)。

一個導演,一個殺人者;一個偵探,一個掩護者(也是另一個殺人者)。
殺死了肉體、生命,或許很可怕,
但抹滅一個人對於自己殺人的事實,不也很可怕?
這樣到底是死的人可憐還是活的人可憐,
我認為是那個活著的導演。

透過兩種穿梭,舞台上,舞台下,但對於底下的我們來說,都是舞台上。
我想到「後設」,像是後人看著前人,往前分析。
而政治與現實與劇場、劇、劇團都扯上了關係。似乎本來就如此。
劇還是不能與生活相離。

我喜歡徐華謙。
我也喜歡導演以及其他演員還有所有的燈光、舞台設計、音效,所有其他我可能遺漏未提及的。
我喜歡這個劇團。

期待如影隨行。

黑盒子:指一個表演空間像個盒子,四周都掛滿了黑幕。
第四面牆:演員面對底下觀眾時,不是面對觀眾,是面對第四面牆,這顯示著演員該看到的東西。


心血來潮的火鍋很開心。全部吃完更好。
那天的錢很不想給我領。
又眼殘看不到提款機(其實我也不想領錢吧!?),
問路嚇到Q,但讓女朋友笑得很開心,
知道逢甲反方向,女友笑得更開心。奇妙的人。
結果蠟筆小新帶走了兩小時。
帶來了阿培的精神。
後來我還是把千年女優看完了,也如期還片,蠻好看的。

等聖誕節聚會。要把那週空下來喔。
去踏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omi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